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【校园动态】金龙唤春,再启新程——大英县蓬莱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指南

【校园动态】金龙唤春,再启新程——大英县蓬莱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指南

2024年03月01日 14:09:59 访问量:23

大英县蓬莱小学2024年 

春季开学指南

梦想启航/快乐成长


亲爱的蓬小家长、蓬小娃: 

   金龙昂首唤春归,万象更新再启航!新学期即将开始,衷心地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,为了让孩子们能顺利地从“寒假模式”转换到“开学模式”,这些让孩子收心的建议,希家长朋友们仔细阅读,积极配合,帮助孩子调整好状态,从容而自信地迎战新的学期!



· 开学通知 ·





01
报到注册

1.2024年2月25日(农历正月十六),班主任 8:10分到校,副班主任8:30分到校;

2.报名地点:各班教室。




02
行课时间

 2024年2月26日(星期一)正式上课,按正常作息时间上下学。


· 开学准备 ·





01
调整作息时间

调整假期的晚睡晚起相对自由的作息,过渡到早睡早起规律的作息。规划好每天的时间,改变假期相对自由散漫的学习和生活习惯。




02
完善假期作业

一是查看作业的完成程度。如果还有未完成的部分,家长需要做好监督引导,教导孩子把握时间,保障孩子能按时完成作业。二是确保作业执行质量。在最后这几天,家长应以检视孩子的作业品质为重。若有草率应对或是抄袭的情况,应当马上指出,适当批评,教导孩子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,并提议孩子再次完成。




03
准备学习用具,备齐生活用品

准备好学习相关资料,包括所需的文具、工具书等。


· 收心教育 ·



01
收心大法之一——家长开学前多陪伴

    爸妈不能光是着急,也不能一味斥责,要想让孩子把心收回来,要多陪陪孩子。 比如和孩子一起制定出作息计划和学习计划。一天学习内容是什么?要落到纸上,落实到行动上。


02
收心大法之二——改掉睡懒觉的坏习惯

    要改掉睡懒觉习惯,家长要当监督官。恢复合理的作息习惯,早上6点30起床,晚上9点睡觉。早上定闹钟,闹钟响必须起床,把时间调到上学时的作息,把玩心收收。


03
收心大法之三——增加学习时间



    开学前要循序渐进转换到学习模式,在家减少看电视、玩手机的时间,增加学习时间。这也要有计划约束。


04
收心大法之四——召开家庭会议

    开学前,父母和孩子坐在一起开个家庭会议,一起分享下收获和遗憾(读书、旅行、休息、娱乐、交往等各方面),并及时总结经验或分析原因,对开学后有个展望和要求。






· 开学安全 ·




01
防溺水安全

做好防溺水:教育孩子要知晓“六不一会”(不私自下水游泳;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;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;不到无安全设施、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;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;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。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、求助、报警方法)。




02
交通安全

注意交通安全:遵守交通法规,不闯红灯、不翻越隔离栏。




03
消防安全

关注消防安全:严禁在森林区域用火,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明火,不要在家中玩火,严控各种火源。




04
心理健康安全

入学前一周,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心理变化,及时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,预防孩子开学焦虑症。


最后若有未尽事宜将继续通过家长交流群、钉钉平台通知、微信公众号等向大家推送,请各位家长关注最新信息。     


    最好的遇见是“久别重逢”,最美的等待是“未来可期”。尊敬的家长朋友、亲爱的同学们,新学期、新的开始,让我们带着希望,共同开启美好新学期!



大英县蓬莱小学

   2024年2月22日



-END-




践行生活教育 奠基幸福生命






编辑:刘琼香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大英县蓬莱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大英县蓬莱小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大英县蓬莱小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