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【校园动态】福龙启新岁,逐梦谱新篇——大英县蓬莱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文明礼仪专项训练

【校园动态】福龙启新岁,逐梦谱新篇——大英县蓬莱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文明礼仪专项训练

2024年03月01日 17:11:39 访问量:51

福龙启新岁

逐梦谱新篇

-大英县蓬莱小学-


卯兔踏云去,辰龙迎新春。2月26日,大英县蓬莱小学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暨文明礼仪专项训练,活动融入清廉教育、德育教育、法治教育、安全教育、习惯养成教育等内容,旨在引导孩子们调适心理状态,制定学习计划,营造开学氛围,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,争做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。

KAI  XUE  DI  YI  KE

1

开学第一课





QING LIAN  JIN  XIAO  YUAN

2

清廉进校园


    清风拂校园,“廉”花朵朵开。教室里不时传出吟诵清廉诗歌的童声。一幅幅或淡雅或重彩的画卷,无不传递着清风正气。




    

    师生们通过书“廉”字、剪“廉”意,立下“廉洁从教、与廉同行”的初心。翰墨飘香,纸上国粹,师生们一起欣赏优秀的清廉主题楹联。






    学校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廉洁教育活动,使清廉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,引导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廉洁自律,筑起童心向廉的港湾。



WEN  MING  LI  YI  XUN  LIAN  

3

文明礼仪训练



礼仪千古传,文明从我起。为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,班主任带领孩子们一起重温《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》,从上课、课间、放学等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规范教育,帮助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。同时,各班做好学生开学心理健康教育及情绪疏导。

  

  


学校通过学生站、走、坐等专项训练,引导学生学习文明礼仪规范,崇德向善,遵德守礼,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。










龙腾虎跃启新篇,少年立志正当时。开学第一课是我们新学期最重要的一课,是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必修课。新的学期里,让我们一起努力,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,共同铸就蓬莱小学新的辉煌!




END


图片:詹红 刘琼香

文字:青凡琪

编辑:青凡琪

初审:徐建辉

复审:李振华

终审:袁  杰

编辑:刘琼香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大英县蓬莱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大英县蓬莱小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大英县蓬莱小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